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工作动态 --各级动态
快速导航
各级动态

鄂城区西山街道火车站社区:“和谐邻里 欢度中秋”手工月饼DIY活 动

发布:火车站社区 熊 蕾浏览次数:7868次发布时间:2019-09-10
  

又到了月饼飘香的中秋节,这是中国人最重视的团圆节之一。中秋节也是团圆节,自古便有团圆、做月饼、吃月饼等习俗。为了让居民和孩子能进一步了解中国的传统节日文化,加强邻里之间的沟通与交流。96日下午火车站社区与居民和孩子举行了一场“和谐邻里 欢度中秋”手工月饼DIY活动——用浪漫做皮,用温馨做馅,把幸福包在里面。

社区志愿者早早就准备好了月饼馅料、面团等制作月饼的材料和工具,火车站社区等候居民和孩子的到来。

活动现场,秩序井然,桌子铺满干净的保鲜膜,上面放有制作月饼需要的基础材料和工具,油、面粉、糖、淀粉、模具等。为了避免面粉沾到衣服上,大家动手前都穿戴上了一次性围裙和手套。志愿者们开始认真传授制作冰皮月饼的技巧:“包月饼就像包汤圆一样,这馅儿大皮薄的,印个压花上去,一烤,成啦!”讲解过后,参加活动的居民开始自己动手,一边相互探讨着做法,一边专心的揉面团、包馅,大家称重、揉面、包馅、压膜一道道程序忙的不亦乐乎,最后还品尝了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整场活动,活动室里热闹不已。

此次活动在增强大家协作能力的同时积累了深厚感情,促使人们将美好的情怀继续“饼”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