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走进妇联 --妇联简介
快速导航
妇联简介

鄂州市妇女联合会(简称:市妇联)是中共鄂州市委领导下的主管全市各族各界妇女工作的群众团体。

工作任务

(1)       根据党的中心任务,指导全市各级妇联根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和妇女代表大会的决议,开展妇女儿童工作,联系团体会员,并给予业务指导。

(2)       调查研究全市妇女和儿童的情况、问题,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反映,提出建议。

(3)       团结、动员妇女投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促进鄂州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4)       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增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观念,全面提高素质,促进妇女人才成长。

(5)       代表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参与有关妇女儿童法律、法规、规章的制定和实施工作,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6)       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协调和推动各界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做好妇女儿童服务工作。

(7)       开展全市妇女的统战工作,加强同港、澳、台地区及华侨妇女的联谊。

(8)       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