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工作动态 --各级动态
快速导航
各级动态

鄂城区西山街道火车站社区、塘角头村联合开展“幸福加油站”教育讲座,为家长教育难题护航

发布:火车站社区 熊 蕾浏览次数:7825次发布时间:2019-09-10
 

相信所有有了孩子的家长都一样,当要求孩子做某一件事情的时候,他会找各种理由不做,你越强调他就越反抗,简单来说,孩子就是“故意”和家长对着干!为解决家长这一难题,910日,火车站社区联合塘角头村邀请市妇联家庭教育讲师李艳霞老师,一起开展《孩子为什么总跟你对着干》为主题的“幸福加油站”家长课堂。

首先,李艳霞老师通过分析真实案例,直指现在家长们普遍存在的家庭教育问题,从讲解情绪、人际关系、行为偏差引出今天活动的主题,着重讲解了孩子产生行为偏差的原因以及家长如何正确应对孩子出现的问题,教导家长们在日常生活中使用正确的教育方法跟孩子更好的沟通。随后,老师对众多家长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让人受益匪浅。老师的讲课获得了在场家长的阵阵掌声整场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划下了句号。

通过此次“幸福加油站”家长学校活动,家长纷纷认识到家庭教育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是多么重要,家庭和家长既是教育孩子的第一任课堂,也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师。社区每期家庭教育不仅提高了辖区家长的家庭教育水平,构筑了孩子健康成长的环境,同时也推进了社区的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