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工作动态 --各级动态
快速导航
各级动态

鄂城区古楼街道和贵园社区家长学校关爱孩子成长

发布:古楼街道和贵园社区妇联浏览次数:7780次发布时间:2020-06-24


     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宝贝,每个家庭的教育理念对孩子的健康成长至关重要。为进一步加强家长教育观念,树立正确的育儿观,2020年6月23日下午,鄂城区古楼街道和贵园社区妇联开展了以“如何提高孩子的抗挫能力”为主题的家庭教育活动,本次讲座邀请了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的李老师主讲。

     李老师通过提问的方式开场,询问在座的家长小孩有没有出现不可控制的情况,在出现这种情况中家长一般是如何解决的,来引起大家的思考。然后通过与家长互动换位思考的情景重现方式让大家更好的理解孩子的行为,告知父母孩子的角度看问题和成年人是不一样的我们要尊重孩子的行为,在不违反原则的情况下让孩子犯错,并鼓励他犯错后自己承担责任改正错误以免再犯,从而增强孩子的抗挫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让不少家长对“如何教育孩子”有了一番全新的认识。社区家长学校是在市妇联的直接指导下,在区妇联的领导下开展的一项关爱社区儿童健康成长的品牌活动。通过举办家长讲座,组织家长学习先进的育儿知识,关爱社区儿童成长,构建和谐家庭,在提高辖区家长的家庭教育水平,同时也推进了社区的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