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快速导航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9年“金凤工程 让梦飞翔”助学行动的通知

发布:浏览次数:13088次发布时间:2019-07-19

鄂州妇〔201914

 

关于开展2019年“金凤工程 让梦飞翔”

助学行动的通知

 

各区、葛店开发区妇联:

为更好地服务精准扶贫,助力女性成长,帮助更多家庭经济困难的女大学新生顺利走进大学校园,市妇联决定继续开展2019金凤工程 让梦飞翔助学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97——8

二、活动内容

1.资助对象。在全市范围内征集“金凤工程”项目资助对象候选人。

2.资助额度。市妇联将为入选者捐助入学第一年2000元生活费用补贴。

三、参与人群及标准

1.户籍在鄂州市;

2.参加2019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被本科以上高校录取的家庭经济困难应届女大学生(单亲特困母亲家庭的应届女大学生被专科学校录取即可);

3.符合计划生育政策规定等。

符合下列情况之一的品学兼优贫困女大学生优先予以资助:

1.建档立卡家庭女生;

2.计划生育纯女户家庭女生;

3.烈士、优抚家庭、残疾及少数民族女生;

4.单亲贫困家庭或孤儿女生;

5.经民政部门确认的农村低保或农村特困救助范围的家庭和享受城镇低保家庭的女生;

6.因受灾、疾病等导致不能维持基本生活的家庭的女生等。

以上情况均需有村(居)委会、民政等相关单位材料证明。

四、工作安排

1.7月下旬,金凤工程工作启动,全市各地同步开展摸底调查工作。

2.810日前,各区、葛店开发区按分配名额采取多种方式遴选,将申请对象情况审核遴选后汇总报至市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

3.820日前,市妇联对申报材料进行严格评审,确定资助对象。

4. 8月下旬,市妇联对拟资助对象在媒体进行公示,接受全市各界监督。

5.830日前,发放金凤工程助学款。

五、相关要求

1.加强宣传,主动募资。各级妇联要高度重视,加大宣传动员力度,积极主动做好资金的募集筹措工作。市妇联分配名额助学款由市妇联负责筹集,各地妇联募集资金用于本地资助工作。

2.挖掘典型,强化效果。各地妇联重点挖掘励志事迹突出的贫困优秀女生,将其名单和事迹于825日前报市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提供给媒体宣传报道。

3.严格把关,确保质量。各地妇联要严格按照资助条件的要求,及时做好摸底工作,认真组织申报,严明纪律要求,杜绝优亲厚友,确保将关爱送给最需帮助的女生。

各区、葛店开发区妇联对贫困生提交的申请进行认真审核并签署意见后,于810日前将申请表盖章连同印证材料(含身份证和户口本,录取通知书或网上预录取状态截图,符合计生证明,扶贫手册、低保证、残疾证、家庭成员重大疾病病情证明等贫困情况证明)复印件,报市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

联系人:余道甜

电话:3830483

电子邮箱: 409147726@qq.com

 

附件:1.2019金凤工程助学行动名额分配表

      2.2019年“金凤工程”资助申请表.doc(点击下载)

      3.2019金凤工程资助对象申报汇总表

  

 

鄂州市妇女联合会

2019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