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家庭生活 --文明家庭
快速导航
文明家庭

鄂州市妇联启动“家家幸福安康工程”

发布:浏览次数:34828次发布时间:2019-07-08

为落实全国、省妇联的工作要求,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我市广大家庭中落地生根,结合我市实际情况,75日,市妇联在市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启动部署会暨“巾帼健康大讲堂”。会议启动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举办“巾帼健康大讲堂”。市妇联主席吕爱兰部署工作并讲话,市妇联副主席赵德荣主持会议。

吕爱兰指出,做好家庭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交给妇联组织的重要任务,是妇联组织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重要着力点。各级妇联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社会稳定的基础、是民族复兴的基石的高度,进一步深刻认识妇联组织做好家庭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切实把做好家庭工作作为妇联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和实际行动,始终将家庭工作抓在手上,摆上突出位置,推动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持续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满足人民群众对家庭建设的新期盼新需求,助力家庭发展及社会建设,夯实家庭在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中的重要基础作用等方面不断努力,创造更多鲜活的基层家庭工作新经验。

吕爱兰强调,妇联家庭工作重点就是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要围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个重大课题,找准立德树人的切入口,加强儿童思想道德教育,提升家长正确养育观和培育时代新人的价值观,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包括四项行动计划:家庭文明创建行动、家庭教育支持行动、家庭服务提升行动和家庭研究深化行动。这四项行动各有侧重、相互联系,是有机统一的整体,需同步实施、一体推进。

吕爱兰表示,要弘扬做家庭工作的好传统好作风,同时适应新时代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进一步拓展家庭教育服务渠道,创新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手段,为广大家长提供便捷的、专业化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要借助党群服务中心、妇女儿童之家、学校社区家长学校等阵地,服务家庭需求,建设文明新风,抓实抓好家庭工作。要鼓励基层创新,大胆探索新的工作载体和方法,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带动全市妇联家庭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上,市妇联还请到市妇幼保健院妇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孙晔做“巾帼健康大讲堂”首场讲座,为大家讲解“宫颈病变的相关知识”。

市妇联副主席王红、欧阳婧出席会议。市妇联全体机关干部,各区、开发区妇联主席,市直妇委会主任,部分妇女群众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