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自身建设 --学习教育
快速导航
学习教育

鄂州市妇联聚焦重要会议精神 精心谋划新年工作

发布:浏览次数:20633次发布时间:2019-01-15

近日,市委七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市“两会”相继召开,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市妇联于114日下午开展“聚焦重要会议精神 谋划新年工作发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聚焦全市重要会议精神,开展学习交流,促进机关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凝聚推动鄂州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引导妇联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2019年的重点工作早酝酿早研究早布置,谋划好新一年发展思路、目标、举措。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汪细少认真传达并领学了市委书记王立在市委七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深入细致地解读了“城”怎么建、“乡”怎么振兴、“城”“乡”怎么融合等重要问题,尤其是加快“五个融合”和建立“五个体系”,真正体现了市委在提高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上的现代化理念,市委抢抓全省“一芯两带三区”战略的重大机遇,奋力推动鄂州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令全体党员干部深感振奋。

结合王立书记讲话中对2019年度经济工作所提出的要求,市妇联确立了2019年度工作的重点:

一是要围绕中心,凝聚妇女力量。切实承担好引领妇女“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的政治职责,多做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化解矛盾、增进感情的工作,引导妇女坚定不移朝着正确方向和理想目标持续奋进,为鄂州经济发展大局营造稳定良好的群众基础。

二是要服务大局,深化巾帼建功。鼓励广大妇女群众积极投身巾帼脱贫和乡村振兴,引领广大妇女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持续激发妇女岗位建功动力和活力,不断促进我市服务行业和窗口单位服务水平的提升,为鄂州加快“三城一化”建设多做贡献。

三是要立足基层,维护妇女权益。持续深化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工作,推动在全市乡镇实现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全覆盖,推动反家暴工作联动协作机制进一步发挥作用,引导妇女和家庭通过合法途径表达合理诉求。

四是要注重实效,深化家庭建设。持续寻找最美家庭,举办家庭文明道德大讲堂,充分发挥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的专业社会组织作用,提高家庭教育指导实效,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带动好社风。

五是要精准服务,关爱妇女儿童。持续开展农村留守妇女儿童关爱等工作, 持续实施彩虹行动、金凤工程、妇女儿童法律援助等公益项目,为妇女儿童提供更有效、更精准、更专业的服务,尽妇联所能帮助妇女解决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

六是要走深走实,推进妇联改革。坚持以妇女群众为中心,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切实解决基层基础薄弱的问题。切实转变妇联工作方式,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努力成为妇女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