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巾帼风采 --志愿服务活动
快速导航
志愿服务活动

西山街道石山社区开展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石山社区 陈启云浏览次数:22742次发布时间:2018-06-07

2018年6月7日,一年一度的高考今日来临,又一届莘莘学子奔赴考场。为了保障高考各项工作顺利进行,保障考生们有一个安全、安静、安心的考试环境和备考环境,石山社区组织志愿者全力做好高考保障工作。一大早社区工作人员搭起2个活动凉棚,并在桌上摆放着矿泉水、绿豆汤、纸巾等防温降暑物品。烈日炎炎之下,家长们可以在凉棚里坐坐。另一边网格员则协助相关部门维护秩序,时不时摆放车辆停放规范。石山社区卫生服务站也开启临时服务站点,医护志愿者为考生们提供降暑等应急药品和服务。为高考的学子们助力加油,同时也献上志愿者们的一片爱心。

6月3日起,社区组织网格员、志愿者、社区城管保安队员在辖区内开展高考禁噪宣传活动,先在每个小区楼栋出入口张贴告示、走访劝阻等方式,劝导广场舞爱好者或歌唱爱好者远离居民区或调整降低声音分贝,再重点对辖区门店的修车、洗车商铺及住宅区等人流密集处进行禁噪宣传,督促经营者关掉高音喇叭,开启禁噪模式。要求他们高考期间不要做任何有噪音的事。

“张阿姨,马上到孩子们高考了,你们广场舞音乐声开静音或最小声,给高考的孩子们一个安静、舒适的复习和考试环境。”社区网格员向小区跳广场舞的领队阿姨劝导说。针对辖区老年人跳广场舞播放音乐的问题,网格员还专门和广场舞领队负责人进行沟通协商。

更难劝说的是修车商户,起初有个别修车店师傅不予配合,还说社区多管闲事,经过社区网格员、保安队员轮流多次上门做思想工作,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终于劝服了店主。

社区还联合辖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深入改善小区周边环境、消除安全隐患。社区义务巡逻队加强对校园周边及各居民区出租房屋治安管理,确保校园周边和居民区夜间无噪音、治安稳定。

6月3日以来,石山社区积极行动,充分发挥辖区志愿者、物业保安队、城管保安队多方联动助力高考,确保考生们有“休息好、复习好、心情好、发挥好”的“四好”考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