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巾帼风采 --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
快速导航
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

平凡道路上走出别样人生 ——记全国审计机关先进工作者、鄂州市“三八红旗手”

发布:浏览次数:18148次发布时间:2015-01-26

2014年122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接见了全国审计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作为湖北省唯一的先进代表,鄂州市“三八红旗手”、市“十佳军嫂”、市审计局监察室主任王小昧受到了李克强总理的亲切接见。

平凡尽处是高尚。因为热爱,王小昧在审计事业这条平凡的道路上,走出了自己别样的人生。她的身上不仅体现着审计人高尚的品行操守,更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学习典范。

忠诚执着,爱岗敬业

1986年调入市审计局后,王小昧一直从事组织人事和纪检监察工作。28年来,她兢兢业业,用忠实和真诚践行着自己的承诺———真心工作,热心服务。她忠诚党的事业,热爱审计工作,积极探索在新形势下审计机关纪检监察、人事教育、机关党务和文明创建工作的新路子,以务实创新、公道正派的工作作风,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神圣的使命感,以争创一流工作业绩的进取精神,赢得了全局干部职工和市直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

甘于吃苦,无私奉献

多年来,市审计局监察室只有2名工作人员,却承担了全局纪检监察、人事教育、机关党务、文明创建和老干部服务等大量工作,事务非常繁杂,且文字材料多、时间要求紧、工作标准高,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为了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王小昧经常白天处理协调事务性工作,晚上回到家,还要加班加点赶写材料。这样的日子已经有很多年了,但她从不叫声苦、喊声累。从各项制度起草到无数表格的填写,从工作计划到经验总结,她写过的材料可以堆满一间小屋,说起她对工作的拼劲,业内同行没有不敬佩的,大家都亲切地叫她老组工、老纪检。

勤勉工作,任劳任怨

王小昧所在的局监察室,不仅在全局管理中起重要作用,还管理着全体职工的工资福利。面对政策性极强、具体繁琐的工资管理工作,她认真细致,倾注了了一腔热忱。在老干部管理工作中,她经常倾听老干部们的意见和建议,每逢老干部生日、生病,都上门祝贺和探望,受到了老干部们的好评。为了营造具有鲜明特色的审计文化,她从实际出发,注重把精神文明建设与审计工作、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开展文明科室、五好文明家庭、三好家庭成员达标活动,将文明创建活动从工作区向生活区延伸,从干部职工向家属子女延伸,从机关向农村、社区延伸,促使文明创建内涵和创建质量不断提升。全市审计系统先后5次获得“市级文明系统”称号,25次获得“市级(最佳)文明单位”、“省级(最佳)文明单位”和“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连续两届蝉联“全国文明单位”,在这些荣誉的背后,有王小昧的辛勤付出。

真诚待人,热情服务

王小昧对同事以诚相待,注重做思想工作,热心帮助同事解决工作和生活上的实际困难,谁家有事她总是热心相助。同事生病住院,她第一时间向局领导报告,做好安排,及时前去探望。局里组织开展的各种扶贫帮困、捐衣捐书和无偿献血等活动,她既是组织者,更是参与者,连续6次无偿献血达1600毫升……

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王小昧用她的辛勤、努力、敬业,换来了一串串殊荣。先后荣获全市“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十佳军嫂”、“全市审计系统六面红旗”、“全市审计系统十位先进典型”、“岗位建功标兵”、“优秀党务工作者”、“全省审计机关先进工作者”、“全国审计机关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先进事迹多次在省、市各级网站、报刊上登载。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王小昧用她的所为诠释了平凡的含义,用对平凡工作的坚守,还原了人生的本相。因为热爱,她在审计这条平凡的道路上,演绎了别样而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