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自身建设 --党风廉政
快速导航
党风廉政

市妇联召开作风建设动员会,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大会精神

发布:浏览次数:28603次发布时间:2020-04-16

4月15日,市妇联组织召开机关和二级单位全体党员干部会议,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市作风建设大会精神进行认真学习研讨,对机关作风建设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会上,市妇联党组带头,对存在的作风问题进行认真查摆、客观分析,并针对问题提出整改落实意见,机关和二级单位每一名干部均结合工作实际,作出改进作风、提升效能的表态,提出具体化、可操作的改进措施,同时对市妇联作风建设各抒己见踊跃建言。

会议确定,2020年市妇联作风建设将重点从以下六个方面落细落实:

一是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制度。对包保扶贫村、联点共建社区、结对联系企业等单位,党组成员要严格落实有关工作要求,对包保工作要亲自过问、亲自参与,对包保单位需要协助的问题亲自协调解决,确保包保责任落实到位。

二是完善机关干部实绩考核评价办法。结合全市综合考评任务和进度要求,制定科学有效的市妇联机关干部实绩考评办法,坚持干部实绩日记、月理、季评、年考,将每月工作实绩评议与机关党建“一月一星”结合起来,将实绩评议结果与干部年度考核等次评定结合起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和活力。

三是建立作风建设负面清单。全面梳理机关干部日常工作存在的短板和盲点,制定市妇联机关干部作风负面清单,对清单所列负面行为,一经发现即严肃处理,以制度的约束力绷紧干部遵规守纪的弦,倒逼作风转变。

四是加强业务培训提能。在不断加强干部思想政治教育的同时,强调对干部的业务培训,采取多种方式,既要坚持业务理论学习,也要提高实践创新水平,要加强与省内其他地市州妇联组织的交流合作,学习外地先进经验,持续提升服务妇女群众的能力。

五是开展为妇女儿童办实事主题活动。继续发扬妇联为民办实事、做好事的优良传统,将为妇女儿童办实事作为一项工作制度固定下来,常态化开展妇联干部为妇女儿童办实事主题活动,用实事践行为人民服务的誓言,用实事检验妇联干部爱民为民亲民的好作风。

六是严格问责问效。要用好问责利器,发挥问责的警示作用,对不履行或不认真履行职责的坚决问责,对整改不严不实、不全面不彻底,问题仍然突出的,要严肃问责。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以“红脸出汗”推动“干事流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