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快速导航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寻找“鄂州最美家庭”活动的补充通知

发布:浏览次数:12474次发布时间:2020-04-02

各区、葛店开发区、临空经济区妇联,市直各妇委会:

在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市涌现出一大批夫妻岗、母女档、父子兵等全家携手战疫的家庭典型。为进一步弘扬家庭文明新风,切实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市妇联决定,在寻找“鄂州最美家庭”活动中增加“抗疫最美家庭”类别。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时间

即日起至2020415日。

二、推荐条件

1.家庭成员中至少有2位(夫妻、父子、母女等)以上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表现突出;

2.本市常住人口家庭(居住满一年以上),家庭成员遵纪守法、自觉遵守社会主义道德规范,无违法犯罪记录。

三、推荐方式

1.社会推荐、自荐。此次寻找活动接受社会各界推荐以及自荐,可通过登陆市妇联网站下载相关表格填写后,向所在乡镇、村(社区)妇联申报。

2.组织推荐。各地各单位积极组织做好“抗疫最美家庭”寻找上报工作,鄂城区、华容区、梁子湖区妇联至少择优推荐家庭4个,葛店开发区、临空经济区至少择优推荐2个家庭;市卫健委妇委会择优推荐10个家庭;其他市直单位每家推荐1-2个家庭。

四、推荐材料

1.填写表格。请申报人认真填写《鄂州市抗疫“最美家庭”推荐表》,“主要家庭成员情况”处填上至少2名直接参与抗击新冠肺炎工作的家庭成员,信息真实准确。主要事迹400字左右,重点围绕该家庭如何参与抗击疫情展开,内容涵盖多个家庭成员。

2.报送照片。每户家庭至少提供2张以上家庭成员参与防控工作照片和全家福照片,jpg格式照片(每张照片不少于500kb)。

3.上述表格及照片电子版,按“家庭所在单位/家庭所在区+家庭主要成员姓名”命名文件夹,如“市妇联XX家庭”或“鄂城区XX家庭”。

五、有关要求

1.本次推荐采取组织推荐和社会化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推荐采取自下而上推荐方式有组织地层层推荐,在村(社区)妇联、乡镇(街道)、区(开发区)妇联和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妇委会层层择优推荐的基础上,遴选推荐对象,经过组织审核、公示后,确定候选家庭报市妇联。

2.各地各单位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突出实绩导向,坚持好中选优,严格把关。要结合本地实际,及时对各类先进家庭典型进行表扬,采取多种形式讲述疫情防控一线的感人事迹、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

材料报送至电子邮箱:409147726@qq.com

联 系 人:余道甜   

联系电话:3830483



                         鄂州市妇女联合会

                          2020年42


附件:“抗疫最美家庭”候选家庭推荐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