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工作动态 --各级动态
快速导航
各级动态

鄂城区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开展“把爱带回家”寒假特别行动

发布:鄂城区胡慧浏览次数:7795次发布时间:2020-01-19

“把爱带回家 鄂城在行动”主题活动前后,全区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响应,联合有关部门共同开展关爱行动,充分发挥妇干部、妇联执委、“爱心妈妈”、巾帼志愿者队等作用,以各种暖心的形式牵手留守、困境儿童幸福过大年。

12月28日,长港镇妇联联合镇民政办在滨港村开展关爱“三留守”公益活动,组织全镇建档立卡留守和困境儿童、留守老人、留守妇女进行健康体检。

1月14日下午,沙窝乡妇联联合镇团委在保团村开展“把爱带回家”红色文化活动,组织在外务工返乡的父母和孩子们一起观看爱国主义电影《中国机长》。陈雨欣小朋友在影片结束后表示:“能和爸爸一起观看这部电影让我非常开心,在我觉得害怕的时候爸爸会拉着我的手,这部电影里英勇的机长、乘务员都让我特别佩服,所有的人都在为乘客的安全拼尽全力,让我十分地感动,希望以后还能和爸妈一起参加活动。”

1月15午,杜山镇妇联携手专业社工在东港村开展“把爱带回家”寒假特别行动,通过座谈会、写对联、小游戏等形式,突出“团圆、幸福、爱”新年特色,对孤残老人、留守儿童及困境儿童进行关心关爱,让老人和孩子们都能感受到新年的浓厚氛围。

1月16日上午,西山街道妇联与街道卫生服务中心、街道文化站、街道科协等部门在华光村联合开展“把爱带回家”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冒着寒风,为老人们量血糖血压派送各类家用药品礼包,并现场传递新春的祝福,同时,通过展出20块科普展板,帮助寒假在家的孩子接受科普教育

1月17日,樊口街道妇联联合鄂州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在樊川社区开展以“把爱带回家 寒假亦温暖”为主题的迎新春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亲子活动。在活动现场,30名孩子收到了沉甸甸的壹基金“温暖包”里面有棉衣、棉靴、围巾、绘本等过冬衣物及学习用品。接着,由专业老师带领孩子和家长进行DIY插花亲子实践,整个活动在阵阵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1月17日,凤凰街道妇联开展“寒冬送温暖 把爱带回家”活动,街道妇联主席柯文霞一行为辖区内留守儿童送去慰问金,并详细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让他们在寒冬里亦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和妇联组织的贴心服务。

连日来,全区各级妇联组织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把爱带回家”活动,希望带给孩子心灵成长的力量帮助他们度过一个幸福而有意义的寒假,让他们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