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工作动态 --各级动态
快速导航
各级动态

把爱带回家 鄂城在行动

发布:浏览次数:8130次发布时间:2020-01-16

春节临近,为使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温暖的假期,1月16日上午,鄂城区妇联联合区民政局等部门在泽林镇程潮社区开展“把爱带回家”双百万结对寒假特别行动。区妇联、区民政局、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等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仪式。各乡镇妇联主席、民政办主任,泽林镇“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泽林镇全体建档立卡困境儿童、困境老人参加活动。

 

活动前期,鄂城区妇联组织泽林镇八个村建立“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在活动现场,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刘金星宣布鄂城区“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成立备案批文并宣布爱心妈妈志愿活动积分及兑换情况说明。“爱心妈妈”与泽林镇全体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签订关爱结对帮扶承诺书,使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全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增强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在活动现场,我们与这些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一起点亮微心愿,把温暖和关爱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活动期间,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文君作了讲话。她表示,授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我们从这一活动中看到了社会各界对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爱心、关心和责任心,同时也希望能让这爱的火种继续在社会中传递下去,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弘扬无私奉献精神和关爱互助精神。

在本次活动中,我们还组织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观看红色电影《闪闪红星》,将红色文化、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到这些儿童的具体生活中。

 

看完电影后,这些“爱心妈妈”和困境儿童以及留守儿童一起吃饺子,让这些小朋友们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爱的滋养。

 

 

下一步,鄂城区妇联将继续深入推进该项活动,组织其他乡镇、街道妇联开展类似的活动,让广大家庭享受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和新年祝福,并让这份爱永驻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家庭和儿童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