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工作动态 --各级动态
快速导航
各级动态

鄂城区西山街道火车站社区:看过来!这个年味有点浓……

发布:火车站社区 李爱诗浏览次数:7975次发布时间:2020-01-15
 

大红灯笼高高挂,红红火火过新年……“吃饺子”是中国传统习俗,象征着全家团圆、和和美美,为弘扬我国的传统文化,增添火车站社区的“年味”,让大家感受到火车站社区这个大家庭的温暖,114日上午,鄂城区西山街道火车站社区联合辖区联点共建各单位举办了“欢喜饺子宴,共建和谐邻里情”包饺子比赛活动,邀请社区在职党员、辖区留守妇女儿童等欢聚一堂,一起动手包饺子,欢乐庆小年。

社区非常重视这次包饺子活动,工作人员也提前几天就尽心尽力的忙碌起来,从活动策划到分工到布置现场到精选包饺子活动所需的各类食材和各类包饺子所需工具都毫不含糊。

活动现场居民三五成群,聊着家常,耐心等候着,言语间透露出愉悦的心情。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鼠你最快”包饺子比赛活动马上开始了,大家认真听着规则,活动为6个组,每个组5人,时间为10分钟,饺子不能露馅,数量最多的胜出。赛场上,选手们围在一起,明确分工,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选手们有条不紊的忙碌着,拿饺皮、放馅料、捏形状……。只见参赛人群中赵大姐她精神抖擞,满脸微笑地三下五除二就包好一排,吸引着大家的注意力,因为孙女平常特别喜欢吃饺子馄饨,赵大姐经常做,就练就了这双“快手”。比赛火热进行中,选手们个个毫不示弱,各显神通,毫无悬念最终由“快手”赵大姐获得第一名。最后,比赛在大家欢声笑语中结束了,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各1名,社区工作人员现场给胜出者颁发了小奖品,领到小奖品的那一刻,赵大姐笑得合不拢嘴,喜悦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小小的包饺子比赛凝聚了人心,给社区带来了欢笑。

尽管气温很低,手很冷,但是大家还是乐在其中,氛围十分融洽。人多力量大,在大家的团结合作下,剩下的饺子也被大家包得“有型有味”。当看到劳动成果时,大家脸上都洋溢着满满的欣慰和满足,那是大家共同的劳动成果,是社区居民和谐友爱的见证。

这边包饺子欢欢喜喜,那边煮饺子热气腾腾。不一会,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桌,大家围在一起吃着美味的饺子,场面温馨如同一家人在一起吃年夜饭似的。同时,品尝饺子之余,主持人还准备了“开心一笑”小游戏“吃幸运饺子”,无论是老还是小,在游戏环节都积极参与,玩得十分开心。游戏开心之余,社区工作人员还认真仔细的向居民分发、讲解文明创建、平安法治创建、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知识宣传单,提醒居民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文明意识,引导居民主动参与到文明创建、平安法治建设活动中来,进一步提高居民对文明创建、平安法治创建、一感一度一率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包着饺子、吃着饺子、玩着游戏,心里真是暖洋洋的,这个年过得有点味啊。”吃到“幸运饺子”的居民范大姐感慨地说。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此次饺子宴活动圆满结束。居民们纷纷表示,远亲不如近邻,大家能够生活在同一个社区都是缘分,平时大家都忙于工作、学习、带孩子,很少有时间聚在一起,社区举办这次包饺子活动,融洽了邻里之间关系、增进了社区上下凝聚力和向心力。后期,我社区也将多多举办此类居民喜闻乐见的活动,为居民之间沟通联络邻里情搭建良好平台,并不断加强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共同努力构建平安、温馨、和谐、文明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