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妇女发展 --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先进个人
快速导航
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先进个人

国家税务总局鄂州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巾帼税官牵手留守儿童 讲税法 送温暖

发布:浏览次数:27750次发布时间:2019-12-12

“小朋友们认不认识这是什么标志呀?”从税徽开始,巾帼税花朱倩用生动有趣的语言,给孩子们打开了崭新的税收知识大门。通过看图问答,孩子们逐渐明白:原来明亮整洁的学校和宽敞干净的马路都有我们每个人出的一份钱,了解了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本质。


“大家知道孔子吗?他是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政治家。但是他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税官。他曾担任鲁国大夫孟懿子的税官,在税收上要求轻徭薄赋......”孩子们认真听完孔子当税官的故事后,知道税官是必须严格依照法律来收税的,而作为纳税人也要在规定时间内及时交税,不能拖欠税款,不然还要多交钱。


“那我爷爷是农民,交税吗?”“我妈妈在镇上开小商店,需要交税吗?”“我爸妈在外地打工,要交多少税呢?”4名巾帼志愿者耐心回答孩子们的问题,一一满足大家的好奇心。课堂上气氛活跃,“原来我上学也可以抵扣,妈妈每月抵扣1000元,一年就可以抵扣12000呢,省下来的钱可以给妈妈买件新羽绒服了。”“哇,我爷爷满了60岁,我爸爸是独生子,爸爸每月都可以抵扣2000元,好多呀。”孩子们七嘴八舌,开心地抢着说道。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这天,第二税务分局巾帼文明岗志愿服务队走进汀祖镇汀祖小学,给孩子们带去了一堂生动的税法课,并且给孩子们送去了实用的学习文具,临走前,孩子们挥手跟巾帼志愿者告别,“阿姨,欢迎你们以后再来给我们上税法课哦!”大家共同度过了愉快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