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自身建设 --学习教育
快速导航
学习教育

鄂州市妇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浏览次数:18856次发布时间:2019-11-07

11月6日晚,市妇联在机关会议室组织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此次学习由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吕爱兰主持,市妇联机关和二级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通过观看1031日新闻联播视频、领学111日鄂州日报刊登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全文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均交流学习体会等形式,让全体干部对全会精神有了总体了解和重点理解。


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届四中全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令人鼓舞。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总结了我国社会治理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对我们国家治理形势作出了重要判断同时指明了前进方向,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在交流中,市妇联领导班子表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全市妇联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的基础上,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实际工作的行动,增强一切为了人民的意识,将全会精神贯穿到妇联工作的方方面面,切实为妇女群众解决问题。一是要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并做好宣传引领,增强制度自信;二是要明确制度建设的总体目标和任务,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三是要牢固制度意识,严格遵守和执行妇联章程;四是要深入推进妇联改革,通过改革完善制度建设,推进制度创新,改进工作方式,提升服务效果,提高服务妇女群众的能力。

按照有关要求,市妇联工作人员与退休老干逐一联系,通过电话传达了会党组意见,请退休老干积极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将于近期组织老干进行集中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