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工作动态 --各级动态
快速导航
各级动态

垃圾分类从小抓,敲门行动创文明——鄂城区凤凰街道古城社区小太阳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发布:凤凰街道妇联浏览次数:7785次发布时间:2019-11-11


“老师,我们来做小志愿者的,请问我们几点开始呀?”一早,稚嫩的声音传入耳中。古城居民不分老少,对创文都有着一腔热情。1110日上午,古城社区召集小志愿者们开展以“垃圾分类我知道”为主题的小小志愿者培训班,并组织小太阳志愿服务队成员在辖区进行助力创文、垃圾分类的入户宣传志愿服务活动,获得居民纷纷点赞。


习总书记曾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日益严峻的垃圾处理现状,驱使我们必须要进行垃圾分类,实现变废为宝、实现利益的最大化。为了进一步提升居民垃圾分类的能力,拓展垃圾分类的知识,在开展志愿活动前,古城社区工作人员给“小太阳志愿服务队”的小志愿者们进行“岗前培训”。培训中给小志愿者们播放保护环境垃圾分类的小视频,讲述代表城市上海开展的垃圾分类新形势,明确鄂州作为创文提名城市我们要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详细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标志,如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等垃圾的品种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小朋友们积极思考,踊跃回答,增长了知识,学会了正确的分类方法。

    

培训结束后,社区网格员、志愿者带领小志愿者们来到古城明珠小区,针对四个单元380余户进行入户敲门行动,小志愿者们的身影活跃在小区的各个楼栋。“叔叔,我们是古城社区小太阳志愿者,现在鄂州市正在创建文明城市,这份《文明手册》,里面有各类文明小知识和如何垃圾分类的方法,请您看一下”……小志愿者们文明有礼,对创建文明城市还有自己的想法“我觉得文明创建应该是每一个人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只有每个人都行动起来,我们的家园才能更加美丽!”

通过“小太阳”的此次行动,增强了居民的文明意识,切实提高居民对创建全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和满意率,为建设美丽家园环境加油添彩,为鄂州市文明城市创建助力生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