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工作动态 --各级动态
快速导航
各级动态

鄂城区凤凰街道司徒社区:共筑心中“防火墙”搭起生命安全网

发布:凤凰街道妇联浏览次数:8431次发布时间:2019-11-11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为广泛宣传“安全发展”的科学理念,进一步推进校园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师生的安全防火意识和面临安全事故的快速反应,努力创建和谐、文明、安全、幸福的社区环境,2019117日上午,凤凰街道司徒社区联合司徒小学开展“共筑心中‘防火墙’ 搭起生命安全网”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鄂州消防救援支队廖警官前来授课,凤凰街道综治办周涛,司徒社区网格员、消防安全志愿者及司徒小学师生共三百余人参加。


上午十点,随着一声紧急刺耳的警报声拉响,各班秩序井然,学生们在社区网格员、消防安全志愿者及老师们的引导下,用衣袖、手帕捂着口鼻,弯腰扶墙,迅速而井然有序的地撤离到了操场上


接着,廖教官结合秋冬季火灾特点及各类校园灾害事件,向大家剖析了近期发生的典型案例,讲解了消防安全的基本知识,包括如何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发生了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灭火、疏散等方面的知识,示范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现场指导师生使用灭火器材。


活动结束后,社区网格员和消防安全志愿者们还向大家发放了消防安全宣传手册,提醒大家要时刻注意生活中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安全,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