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工作动态 --各级动态
快速导航
各级动态

鄂城区西山街道雷山社区开展第四期科技普及“反家庭暴力法”知识讲座活动

发布:雷山社区 程 翩浏览次数:7709次发布时间:2019-11-01
 

家庭暴力被喻为“家庭癌症”,不但直接损害受伤者的身心健康和人格尊严,也影响了家庭稳定和社会和谐。20191031日,西山街道雷山社区邀请社区驻点律师周莎莎在社区普法教育活动室开展第四期普法教育“反家庭暴力法律知识”讲座活动。

讲座中,周律师在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解析,详细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的立法背景、家庭暴力的范畴、预防、处置以及实施家暴的法律责任等内容,深刻剖析了当前家庭暴力的特点和危害性,以及遭受家庭暴力该如何求助等实际问题,得到了在座居民群众的一致认同。

通过开展此次讲座,既增强了社区居民群众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又倡导全社会提高共同反对家庭暴力的思想,为营造文明、友好、和谐的家庭氛围筑牢法律“安全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