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工作动态 --各级动态
快速导航
各级动态

鄂城区西山街道石山社区开展幸福加油站《通过亲子阅读培养阅读习惯》》讲座

发布:石山社区 施玉娟浏览次数:7930次发布时间:2019-09-12
   

最美好的阅读,就是和孩子一起阅读。石山社区联合华艺幼儿园,911日下午在社区二楼会议室开展幸福加油站《通过亲子阅读培养阅读习惯》家庭教育知识讲座,特别邀请鄂州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许婷老师授课,参加讲座的有华艺幼儿园的家长、及师生代表共60余人。

许婷老师讲到:因为在亲子阅读中,孩子会让你感受到惊喜的奇想和纯真的快乐。亲子阅读不仅能够启迪孩子心灵,让孩子培养优秀品格,同时还能增进亲子关系,帮助父母成为智慧的家长。平时家长们在亲子阅读过程中,鼓励家长通过绘本让孩子进行阅读。绘本是儿童教育的重点,是孩子启蒙阅读较好的方式。通过读绘本能提升孩子读图能力、思考能力以及对美学色彩方面的鉴赏能力。绘本的阅读与其他书籍阅读相比,绘本能够从视觉方面给孩子带来愉悦感;绘本是图像占据主导地位,同时兼具叙事功能,所呈现画面里有丰富内容和细节。

石山社区通过开展幸福加油站公益讲座,不仅仅教导父母在亲子阅读中的作用是任何人都不能取代的。在亲子阅读中,爸妈的陪伴是为了培养孩子阅读的兴趣,让孩子收获阅读的习惯。还架起了一座社区与居民之间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促进和谐社区美好家园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