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女性维权 --维权工作
快速导航
维权工作

鄂州市举办贯彻落实《湖北省反家庭暴力条例》专题培训

发布:浏览次数:29274次发布时间:2019-07-16

2019年715日,由鄂州市妇联、鄂州市公安局联合举办的贯彻落实《湖北省反家庭暴力条例》专题培训会在市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全市各级妇联干部、110报警平台和基层公安干警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以《湖北省反家庭暴力条例》正式实施为契机,特别邀请了湖北省妇联反家暴专家顾问、荆州市监利县公安局反家暴工作室负责人、监利县蓝天下妇女儿童维权协会发起人万飞警官,围绕《湖北省反家庭暴力条例》亮点内容、公安机关接处警规范、告诫书制度等重点内容,从常见的家暴类型、处置中存在的问题、如何规范处置家暴警情和特殊情形的处置四个方面通过大量的事实案例做了细致的讲授,帮助基层公安机关和妇联组织更加准确、透彻地理解好《条例》,提高公安干警和妇联干部的反家暴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业务针对性强,使大家对做好反家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明确了法律赋予公安机关和妇联的法律职责,收获很大。下一步要增强履职尽责的自觉性,共同推动《湖北省反家庭暴力条例》贯彻落实,更好地维护妇女儿童等家暴受害人的合法权益,共同推动鄂州市反家暴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家庭平安、社会和谐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