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家庭生活 --文明家庭
快速导航
文明家庭

鄂州市妇联“讲述家风家事 诵读家训家书”活动第二季圆满落幕

发布:浏览次数:34467次发布时间:2019-03-27

“岳母刺字,岳飞毕生精忠报国,孟母三迁,孟轲终成一代思哲。”......326日下午,鄂州广播电视台一号演播厅中,传出阵阵经典诵读声,观众席掌声不断。来自全市的单位代表队正在这里进行鄂州市“讲述家风家事 诵读家训家书”活动第二季总决赛的最后角逐。


为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活动进机关、进家庭,促使全市干部群众更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市妇联在去年举办诵读大赛的基础上,再度联手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宣传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委文明办、市文联、市教育局、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了第二季比赛。以“讲述家风家事 诵读家训家书”为主题,分别开展家庭组和单位组经典诵读活动,共有55个单位和33户家庭参加市级预决赛,又一次点燃吴都大地读经诵典的激情。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古新功出席活动并讲话。古新功指出,此次活动旨在颂扬美德家风,传承中华文化,推进全市家庭文明建设。希望全市广大家庭注重和加强家庭建设,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认真履行家庭工作职能,全市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家庭文明建设和家庭教育工作,积极参与、携手并进,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为鄂州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培土夯基,为实现中国梦注入不竭动力。

在层层选拔的基础上,20个饱读诗书、满腹经纶的优秀单位脱颖而出,赢得了经典大比拼,展示风采的机会。代表队在激烈的比赛中淡定自若,游刃有余,有的结合自身特点进行了才艺展示,有的现场分享了大家和小家的家风故事,有的还围绕《国学经典》中的经典篇目进行了诵读、曲艺等演绎。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由鄂州市委办公室选送的节目《信仰》和市卫健委、市中医医院选送的节目《笃行家训追仁术衍生流派济苍生》夺得单位组一等奖。

活动现场还对10户全市文明家庭进行了表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古新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邹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秀华,市政协副主席何大刚参加活动并分别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