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家庭生活 --文明家庭
快速导航
文明家庭

鄂州市妇联“讲述家风家事 诵读家训家书”活动第二季精彩开赛

发布:浏览次数:34011次发布时间:2019-03-1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活动进机关、进家庭,促使全市干部群众更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积极传承中华美德,不断坚定文化自信,努力树立新时代良好家教家风,全力助推鄂州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3月8-9日,由鄂州市妇联联合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宣传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委文明办、市文联、市教育局、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的鄂州市“讲述家风家事 诵读家训家书”活动第二季在市老年大学多功能厅精彩开赛,全市有55个单位和33户家庭分别参加了单位组和家庭组比赛。

    此次“讲述家风家事 诵读家训家书”活动第二季从今年元月中旬开始启动,得到了全市各区、开发区、街道、市直各部门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广大干部职工、家庭成员的热情参与,全市近1000多名诵读爱好者和家庭成员踊跃报名竞赛和观摩。
    代表队有的通过诗词联诵了《诫子书》等经典传世家训,有的采取配乐朗诵了《董必武家信》这样情深意切家书,还有的以情景剧讲演了《母亲是一种岁月》这样温暖人心的家庭故事……或荡气回肠,或感人肺腑,既将中华传统“家”文化生动传承,又将现代家庭文明完美演绎。
    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20个单位和17户家庭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顺利晋级,将参加3月中下旬在鄂州市广播电视台一号演播厅举办的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