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巾帼风采 --志愿服务活动
快速导航
志愿服务活动

西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巾帼志愿服务队:倾情关爱幼儿健康

发布:郭怀德浏览次数:44563次发布时间:2018-09-21

为了保障幼儿身体健康,9月18日,西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巾帼志愿服务队医护人员来到鄂州市福星幼儿园,开展“幸福守望,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关爱儿童健康活动。

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为儿童免费进行身高、体重、口腔、心肺听诊等体格检查和心理行为发育评估,血常规检测和视力筛查,以及查验预防接种证;建立健康体检表、健康档案,详细了解孩子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并普及合理膳食、生长发育、疾病预防、口腔保健等健康常识。

体检中,巾帼志愿者对每一位幼儿的检查做了详细记录,根据体检结果,针对家长提出的问题给予个性化指导意见。通过查验预防接种证,对发现有漏种的儿童,实现补种,并录入预防接种信息系统。

据悉,该中心巾帼志愿服务队对辖区13所幼儿园,1000余名儿童进行健康体检、查验预防接种证,让家长及时掌握孩子健康状况,以便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干预,为他们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让孩子们在关爱中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