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巾帼风采 --志愿服务活动
快速导航
志愿服务活动

凤凰街道大桥社区:爱让留守儿童不孤单,志愿者姐姐在4点半课堂等着你

发布:凤凰街道妇联浏览次数:22603次发布时间:2018-06-05

      6月1一大早,大桥社区青年志愿者们就在4点半课堂里等着小朋友们的到来。原来呀,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全市所有的幼儿园、小学集体放假一天,很多家长因为要上班而不能陪伴孩子们。于是,大桥社区的“4点半课堂”就成了孩子们学习、活动的小天地。

   上午810分,家住在驰恒之城小区的6岁小朋友思博,在妈妈的陪同下来到大桥社区便民服务办事大厅后,向社区工作人员交代完就赶着去上班了。青年志愿者小胡首先陪着思博小朋友聊了会他最近的学习情况,然后根据这个假期布置的作业进行辅导,遇到难题时耐心的向他讲解。做完作业,接着带着他玩起了卡通智慧拼图。眨眼间一整个上午过去了,小思博在社区姐姐们的陪同下,寓教于乐中玩的不亦乐乎。

   大桥社区4点半课堂自2016年元月开办以来,受到了辖区里家长和学生的肯定与好评,也积累了良好的口碑。马上又到一年的暑假时期,大桥社区将充分挖掘资源,将继续开设作业辅导、益智游戏、美术、各种棋类、手工剪纸等活动,安排专业老师和青年志愿者进行“4点半课堂”的管理与辅导。让孩子们放暑假后有了一个既可做作业又可看书,可培养兴趣爱好又可交流学习的场所,搭建了青少年在社区的互助学习平台,帮助家长解决居民上班与孩子托管两难问题,欢迎所有的小朋友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