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巾帼风采 --志愿服务活动
快速导航
志愿服务活动

西山街道西山社区:开展志愿者培训讲座活动

发布:西山社区 黄 敏浏览次数:24085次发布时间:2018-05-31

为了更好地助推文明城市创建,积极推进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完善社区志愿服务,规范志愿者队伍、提高志愿者团队综合素质、增强服务意识,5月29日上午,西山社区特邀红十字心泉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者培训讲座。

心泉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以自身的志愿服务经历和丰富的活动案例系统地简介了什么是志愿者、为什么要做志愿者、怎样做一名志愿者,并讲解了志愿者服务的基本原则与特征、志愿者活动的历史和发展以及志愿者活动的意义,志愿者服务的意义不仅是“助人”“乐人”,亦是“自助”“乐己”。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时刻带着“存好心,说好话,行好事,做好人”的心态来做志愿服务。讲座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通过此次学习,社区的志愿者们认识到自己的责任重大,加强了对奉献精神、团队精神的理解,并表示今后也要带动身边的人到社区志愿服务和社区建设中来,让社区的志愿氛围更加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