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家庭生活 --最美家庭
快速导航
最美家庭

鄂州市“我家最美故事”分享暨亲子阅读主题实践活动落下帷幕

发布:浏览次数:17822次发布时间:2018-05-17

    5月16日上午,由市妇联、市教育局、市文明办、市关工委联合举办的鄂州市“我家最美故事”决赛展演在市二幼润雨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市关工委主任姜昭定、市妇联主席汪细少、市文明办副主任樊友琴、市教育局副局长邵剑、市妇联副主席瞿润红、市关工委秘书长刘桂芬、市妇联副主席欧阳婧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不时爆发热情的掌声和愉快的笑声,更有选手吟诵经典诗句引发全场齐诵,还有一些感人至深的故事令观众们情不自禁湿了眼眶。小选手们的表演展现了热爱生活、享受阅读的精神风貌和珍惜亲情、关爱家人的真挚情怀。

    经过3小时的激烈角逐,讲演比赛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同时,现场举行了“我家最美故事”分享暨亲子阅读主题实践活动颁奖仪式,为绘画和讲演比赛获奖选手颁奖。

    此次决赛分享展演是对鄂州市“我家最美故事”分享暨亲子阅读主题实践活动成果的集中展示。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精神,推进家庭文明和家风建设,市妇联、市教育局、市文明办、市关工委决定在全市开展2018年鄂州市“我家最美故事”分享暨亲子阅读主题实践活动。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及家庭,从4月到6月开展“最美在我家 畅响新时代”我家最美故事分享暨亲子阅读主题实践活动及“我家最美故事”讲演、优秀绘画作品征集等系列活动。活动受到了全市学校、社区家庭及少年儿童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本次大赛收到“我家最美故事”优秀绘画作品两千余幅,经过各单位的初评及推荐,全市共评选出了39篇优秀作品,其中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2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