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自身建设 --学习教育
快速导航
学习教育

市妇联中心组再次学习全面两孩政策

发布:浏览次数:19271次发布时间:2018-03-30
 

329日下午,市妇联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汪细少主持了学习活动,市妇联机关和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

此次学习共有五个专题:一是全国、全省“两会”精神,二是2018年新《宪法》,三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四是人口和计生专题学习,五是保密工作专题学习。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红就《宪法》修正案的的学习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从《宪法》的特点和作用、《宪法》的产生与发展、《宪法修正案》的内容、《宪法》的实施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

根据市委宣传部关于人口和计生工作有关文件精神的学习要求,此次对《中共中央 国务院 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决定》、《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 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意见》、《中共鄂州市委 鄂州市人民政府 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意见》等文件进行了再次深入学习,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了妇联组织在全面两孩政策实施过程中的责任和任务,进一步增强了妇联干部对于做好计生工作、促进男女平等、关爱扶助计生困难家庭等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