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家庭生活 --最美家庭
快速导航
最美家庭

2017年度“鄂州最美家庭”隆重揭晓

发布:浏览次数:21678次发布时间:2018-03-06

 

35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市妇联在凤凰广场联合举办2017 “鄂州最美家庭”揭晓暨2018启动仪式,为李方国等31个家庭授予“鄂州最美家庭”荣誉称号,同时启动2018年寻找“鄂州最美家庭”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古新功出席活动并讲话。

古部长在讲话中强调,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建设意义重大,好的家教家风不仅与家庭的幸福指数紧紧相连,也能在全社会形成向善的道德力量。他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立足妇女优势,建设新时代文明家庭;二是立足言传身教,构建新时代文明家教;三是立足风清气正,弘扬新时代文明家风;四是立足榜样引领,号召全社会见贤思齐。在讲话的最后,古部长郑重宣布鄂州市2018年寻找“鄂州最美家庭”活动正式启动!

 

为展示我市家庭风采并进一步动员全市广大家庭崇尚文明道德、争创最美家庭,活动现场还同步开展了“鄂州市最美家庭风采展”,对我市近几年获得全国、全省和市级表彰的44户典型家庭的先进事迹和幸福瞬间进行集中展示,数百位市民朋友受到现场氛围感染,纷纷在“传承良好家风 争做最美家庭”的横幅上签名,积极争做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的践行者。

 

近年来,市妇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精神,在全市深入推进家庭建设工作,寻找到“鄂州最美家庭”719户,评选表彰“书香家庭”68 户、“平安家庭”311户、“绿色家庭”120户、“健康家庭”103 户,全市有3户荣获“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3户“全国书香之家”、4户 “荆楚最美家庭”、4户全省“书香家庭”

市人大副主任周秀华、市政协副主席何大刚也出席以上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