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妇儿工作 --实施规划
快速导航
实施规划

鄂州市召开政府常务会研究部署妇女儿童工作

发布:浏览次数:27803次发布时间:2017-07-06
 

    75日上午,鄂州市召开2017年第11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妇女儿童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并就鄂州市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尊重妇女、关爱儿童是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切实把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为妇女儿童多办实事,增强责任担当。政府是工作责任主体,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履职、有所作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着力解决好妇女儿童发展中的突出问题。

会议同意,适时召开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总结交流五年来妇女儿童工作成绩和经验,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任务;建立妇女常见病定期筛查机制,经费由市、区两级财政共同负担。

会议决定,由市民政局牵头,每年拿出3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购买服务妇女儿童及家庭的公益项目;适当增加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工作经费。会上,还对分性别统计报表制度等问题进行了研究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