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家庭生活 --清洁家园
快速导航
清洁家园

市妇联践行节能做表率 倡导低碳家庭新风尚

发布:浏览次数:27655次发布时间:2017-06-14
 

613日,在市妇联出现了一个不同于往常的现象,机关领导和干部都没有开车上班,上楼都不坐电梯,到了办公室也不开空调不开灯,这是为什么呢?原来,她们是在参加市妇联开展的“节能低碳新生活,妇联干部做表率”主题“低碳体验日”活动。活动内容包括一天不开车、一天不坐电梯、一天不开空调、白天不开灯、一天不使用一次性餐具、一天不使用塑料袋、一天不使用洗衣机等低碳节能环保的生活体验。

此次低碳体验日活动旨在使机关干部通过切身感受进一步增强能源忧患意识和低碳环保意识,有效推进“节能有我,绿色共享”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妇联机关在全社会节能减排工作中的表率作用,为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作出积极努力。

一天的体验之后,办公室干部小余说:“我家住的楼层比较高,通过这个体验也更加认识到节约能源很重要,如果能源枯竭,每天爬几十层楼梯上上下下会对我们的生活造成巨大不便。”市妇联主席汪细少谈到:“我们不仅仅是在低碳日步行上班,平时也都是尽量多走路少开车,既环保又健身,一举两得挺好的。作为妇联干部,我们也是想以这种方式带头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作出表率。”

在第27个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期间,市妇联还向全市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成员发出“低碳家庭·时尚生活”倡议书,倡议全市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成员,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做低碳生活的引领者、宣传者、践行者,以“家庭低碳计划十五件事”,引导家庭成员从家庭日常用度到吃穿住行实现低碳化,养成节能减排好习惯,争创“低碳家庭”。

此外,市妇联还在全市广大城乡妇女和家庭中继续深入开展以“生态家园•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建设“卫生清洁美、摆放整齐美、布局协调美、低碳节能美、行为文明美”的“五美”庭院,发动和引领妇女从自身做起,改变生活陋习,提升文明素质。同时,还常态化开展废旧电池回收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家庭节能环保常识,鼓励全市广大家庭积极探寻和总结低碳生活小窍门,应用并推广低碳生活金点子,积极为推动绿色发展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