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家庭生活 --最美家庭
快速导航
最美家庭

鄂州市妇联举办“我家最美故事” 暨亲子阅读分享会

发布:浏览次数:20575次发布时间:2017-05-16

 

 516日上午,由市关工委、市文明办、市妇联、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鄂州市庆“六一”我家最美故事暨亲子阅读分享会决赛展演在市实验小学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市领导古新功、程少云、熊金林、姜昭定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不时爆发热情的掌声和愉快的笑声,更有选手吟诵经典诗句引发全场齐诵,还有一些感人至深的故事令观众们情不自禁湿了眼眶。小选手们的表演展现了热爱生活、享受阅读的精神风貌和珍惜亲情、关爱家人的真挚情怀。

经过3小时的激烈角逐,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17名。同时,现场举行了“我家最美故事”主题实践活动颁奖仪式,为征文和讲演比赛获奖选手颁奖。

此次决赛分享展演是对2017年鄂州市“我家最美故事”暨亲子阅读主题实践活动成果的集中展示。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精神,推进家庭文明和良好家风建设,市妇联等四家单位联合举办此项主题实践活动,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及家庭,从4月份起开展“实现中国梦、家庭来行动”主题活动、“好爸好妈好孩子每日行”知识进家庭及“我家最美故事”征文、讲故事等系列活动。活动受到了全市学校、社区家庭及少年儿童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收到“我家最美故事”征文4936篇,经过专家评审,选出了112篇优秀作品,其中一等奖7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60名。

“我家最美故事”比赛活动为培育好家风、弘扬传统文化、传递正能量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我们身边很多的好爸好妈好孩子的感人事迹得以展现,通过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少年儿童与家庭成员共同向美、向善,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生根,在亲情中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