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家庭生活 --平安家庭
快速导航
平安家庭

相敬相爱 共建平安之家——市卫计委西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高丽平家庭事迹材料

发布:浏览次数:25524次发布时间:2017-03-27
 

我叫高丽平,湖北省鄂州市人,1983年出生,中共党员,从2003年起一直在西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我的家庭是一个平凡的家庭,也是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丈夫和我以及女儿,我丈夫35岁,中共党员,军转干部,在市司法局工作。我们家和大多数家庭一样,只是一个平凡的家庭,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是我们全家人遵纪守法,互敬互爱,积极进取、爱岗敬业、乐于助人,相敬相爱,家庭和睦、温馨,深受单位、邻里和社会的好评。

一、敬业爱岗,互相促进 

我和丈夫互相鼓励和支持,努力抓好自身学习,不断提高岗位业务水平。我第一学历是中专,通过先后两次参加成人高考,最后取得武汉理工本科毕业文凭。我根据自己的实际工作岗位,有针对性的学习并掌握了各种医护知识和实际操作技术,不断地提高自我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丈夫从部队转业后,也努力学习法律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先后自学了《宪法》、《行政法》、《民法》等业务知识,通过了行政执法资格考试。在工作上,我俩兢兢业业,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对领导交办的工作任务始终尽职尽责,得到了领导的肯定,每年都能受到上级的表彰。我自到卫生服务中心以来,能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积极宣传党的创新理论,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信条兢兢业业,锐意进取,多年来一直受到单位干部职工的好评。丈夫做为军转干部,工作任劳任怨,精益求精,吃苦耐劳,总是把工作任务放在第一位,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公务员。

二、夫妻恩爱,同舟共济

我夫妻俩恩爱和睦,一起承载工作、生活的重压。我们都是单位科室的骨干,都担任单位的重要工作。工作繁重,但我俩能互相理解、尊重、关心、支持。生活上能同舟共济,共同承担家务劳动。我夫妻俩下班后分工合作做家务,边做家务边交流工作情况、商量生活事情,沟通感情,如果谁的工作任务重,对方就主动做好家务,减轻对方的工作负担。因此,我俩很少因生活琐事而吵架。2013年我不幸做了人流手术,丈夫对我倍加关心,体贴入微。还有一次,我在家发高烧昏睡,他下班回来一看,急忙把我送到医院,连续几天把我接来送去看病,忙的他下班回来连饭都吃不上,看了我还要赶快上班去,我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就这样,一家人互相关心,同舟共济,平稳地度过了最艰难的日子,丈夫的工作也未受到影响。在共同的生活中我夫妻俩的感情更深厚了。孩子长大了,就教他学做家务,要求他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学会分担家庭责任。

三、尊老爱幼,家庭和睦 

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我的家庭里,虽然各人的年龄、辈分、性格、文化、志趣等不同,但是家庭中很少出现矛盾冲突,大家能互相体谅,尊老爱幼、民主平等、宽容谦让,形成了互相理解、尊重、平等、关爱的文明家风。因为赡养父母是我们的义务和责任,我把公公婆婆看作是自己的父母来孝敬。凡事多向他们请教,听取他们的意见,交流对问题的看法,平时多抽空去看他们,多做家务,边做家务边与婆婆聊天、学习厨艺、沟通感情。平时从不同途径、用不同方法孝敬他们,如给他们买好吃的食物、好的衣服给他们等,我们婆媳感情融洽、家庭和睦、快乐。我婆婆患有高血压,多年来我精心照顾,亲自为她买药,经常提醒她按时吃药,同时从饮食和日常锻炼提出建议,有时间和她一起做运动。同样,婆婆和公公、父亲和母亲对我们都很好,每当我们工作忙的不可开交的时候,婆婆和母亲总会替我照顾孩子,每逢周末、节假日都会做些好吃的饭菜,左邻右舍的人都说很羡慕我们这个大家庭。

四、为国教子,以德育人

把孩子培养好,也是对国家、对社会一种贡献,因此,我夫妻俩不管多忙,也抽时间教育孩子。我们和公公、婆婆统一教育思想,不能娇纵、溺爱孩子,既教孩子学知识,又教他学做人,要创造一个温馨、和谐、宁静的家庭育人环境,让孩子能健康地成长。为了让孩子从小孝敬老人、尊敬长辈,对人有礼,学会感恩,我夫妻俩首先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潜移默化地感染她;在日常生活中给机会让她孝敬长辈,发现她对人有不敬时及时教育、引导,使他学会辨明是非,改正缺点。为了培养他的独立生活能力和责任心,我教他学会

煮饭、洗、折叠衣服、收拾房间等,给机会让他做力所能及的事,家里的事情让他参与做。为了培养孩子勤奋好学的精神,我们带头学习,教育他除了学好各门功课外,还应多看课外书,扩大知识面,陶冶性情,给他订阅多种报刊,经常带他到书店买课外书阅读;教育他学会安排时间学习,先认真完成作业,再痛快地玩。为了锻炼他吃苦耐劳的品质、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放假了把他送到乡下参与农作,体验劳动的滋味,丰收的喜悦,我们家是一个勤俭节约型家庭,从不让孩子乱花一分钱,勤俭节约已成为我们家做人的信条,我教育孩子勤劳、节俭,但不能吝啬,所以孩子乐于助人,常帮助同学,热爱集体。

五、遵纪守法、廉洁奉公 

我们三口之家,都热爱学习,积极进取,努力提高自身的修养,待人热情有礼貌。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积极维护社会公德,诚实守信,严格遵纪守法,没有参与黄、赌、毒等违法活动,模范执行计划生育政策,依法行使和履行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我丈夫是公务员,我公公经常教育我们要洁身自好,所以丈夫能廉洁奉公,从来没有为了个人利益而收受贿赂、以权谋私;家庭成员守廉、助廉、倡廉意识也强。 

六、邻里团结,互相帮助

我们住在社区小区,虽然有公共保洁员,但对楼道的卫生我有空就打扫,平时上下楼乘坐电梯,我们都乐于礼让他人。由于这样,我们和同楼层的住户能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关系非常融洽。如果他们家里有什么事情,我们定然会去帮忙。

七、崇尚科学,倡导文明

我们的家庭生活方式文明科学,能够勤俭持家,科学理财,合理消费。注重环保,能自觉净化、绿化、美化生活环境。带孩子打羽毛球、乒乓球、出去散步,散步的同时,放松心情、沟通感情、探讨工作和教育孩子的方法,增进一家人的感情,享受幸福、快乐的生活。

由于我们平时崇尚文明、知法守法、严于律己、宽于待人、互相尊重和关爱,讲责任讲义务,培养良好的家风,因此,形成一个温馨、快乐、平安和谐、奉献社会的幸福文明家庭,夫妻敬业爱岗,事业有成,老人安享晚年快乐生活,孩子认真学习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