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民生服务 --两癌检查
快速导航
两癌检查

鄂城区妇联举办“关爱女性、防治两癌”暨贫困母亲“两癌”救助资金发放仪式

发布:鄂城区妇联浏览次数:26430次发布时间:2017-02-21

 

 

217上午,鄂城区妇联在鄂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关爱女性、防治两癌”鄂城区贫困母亲“两癌”救助资金发放仪式。鄂州市妇联副主席瞿润红,鄂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红山出席了发放仪式。全区10个乡镇妇联主席、107个村妇代会主任、17名贫困母亲“两癌”救助对象参加此次活动。发放仪式上,我区17名“两癌”贫困母亲每人获得一万元救助资金,中国人民人寿鄂州分公司还为贫困妇女们捐赠了棉被等爱心物资。

活动中,鄂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红山同志代表区委、区政府讲话,对区妇联自2013年至2016年以来,在开展农村贫困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和贫困母亲“两癌”救助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提高认识,把提高妇女健康水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做好妇女工作的重要任务,继续加大救助力度;二是全民参与,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贫困母亲“两癌”救助行动中来,促进社会和谐和美;三是希望“两癌”患者积极面对生活,在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爱下,战胜病魔。

市妇联副主席瞿润红鼓励“两癌”患病妇女们,“两癌”是可防可控、可治可愈的,患病的姐妹们要树立信心,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积极进行治疗,力争早日康复。同时希望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发挥“联”字优势,做好“合”字文章,用足用活各类惠民政策更好服务于广大贫困妇女群众。接受“两癌”救助资金的贫困母亲赵秀英现场讲述了自己不放弃和乳腺癌作斗争的故事,并表达了自己感谢之情及战胜病魔的信心。发放仪式结束后,区妇联还邀请到市妇幼的专家开展了“关爱女性、防治两癌”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