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妇儿工作 --儿童工作
快速导航
儿童工作

鄂州市妇联干部儿童保护专题班开课了

发布:浏览次数:21893次发布时间:2016-12-02

1130日,鄂州市妇联干部儿童保护专题班在梁子湖区礼堂开课。“心灵守护”儿童安全自护教育课堂项目志愿者讲师柯苏洋为区直女干部、乡镇、村妇联主席上了一堂以“如何防范和处理儿童性侵事件”为主题的专题辅导课,梁子湖区的120名妇联干部聆听了讲座。

柯苏洋从“对儿童防性侵的误区”、“孩子哪些异常值得警惕”、“如何教会孩子保护自己”、“妇联工作人员如何构建社会支持体系”四个方面,结合一些实际案例,为妇联干部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开展预防宣传活动、筛查高危儿童,在信访接处中注意避免再次伤害儿童等方面给予了指导,并与妇联干部现场互动,情景模拟,直接予以点评。柯苏洋的讲座系统细致且实操性强,赢得了妇联干部们高度的称赞。

“心灵守护”儿童安全自护教育课堂项目是2016年省公益木兰中标项目,由鄂州市妇联、乐培教育咨询中心组织实施,重点围绕7-14岁儿童安全和心理问题,开展儿童防性侵安全教育,指导儿童了解生活中可能出现的危险,学会自我保护技能及寻求帮助的途径和方法等;开展妇联干部、中小学教师、儿童家长(监护人)专题培训,指导她们在日常教学、生活中对儿童开展防性侵知识宣传,加强儿童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安全防范教育,织牢儿童安全网,保障儿童健康成长。该项目将使万余名城乡儿童及家长(监护人)、老师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