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巾帼风采 --魅力女性
快速导航
魅力女性

市妇联开展“我为创卫加一分”主题活动助力创卫攻坚战

发布:浏览次数:22560次发布时间:2016-09-23
 

   为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和家庭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中的积极作用,近日,鄂州市妇联在全市开展“我为创卫加一分”主题活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创卫活动,组织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自觉参与环境卫生整治,为夺取鄂州市创建国家卫生城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贡献巾帼力量。

一是开展巾帼创卫宣传活动。充分利用鄂州妇女网、妇联网宣员微信群、宣传栏等宣传阵地,面向广大妇女和家庭大力宣传创建国家卫生城的重要意义和目标任务,宣传整治环境、美化家园的意义,不断提高妇女和家庭成员的卫生意识,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自觉关心和参与创卫行动,做创卫工作的主力军,为创卫营造浓厚氛围。

二是开展创建卫生示范一条街活动。要求全市各区、街道、市直涉创职能部门(如卫计委、城管、教育、建委、交通、环保、公安、食药监、商务、农业等)要积极开展创建卫生示范一条街活动,广泛动员女干部与妇女群众争当巾帼创卫志愿者,成立各类巾帼创卫服务队,如妈妈义务保洁队、奶奶卫生监督队、女子创卫突击队等,对城区主干道和居住小区巷道进行义务环境整治,清除卫生死角,净化绿化带,清洗护栏,创建卫生示范一条街,不断洁化美化人居环境。

三是开展巾帼创卫督导行动。组织广大妇女自觉当好城市卫生的义务监督员,认真履行监督义务,对破坏城市环境卫生、损毁公用设施等不文明现象和行为进行劝阻、制止,重点劝导城乡乱扔垃圾、乱吐痰、乱晾晒衣物、乱停放车辆、乱摆乱挂、乱贴乱画以及柴草乱放、粪土乱堆、垃圾乱倒、污水乱泼、禽畜乱跑等脏乱现象,做到居室净化、庭院绿化和环境美化。

四是开展“两车”综合整治宣传进家庭活动。为优化城区道路通行秩序,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各级妇联组织要主动参与全市“摩托车电动车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积极开展“两车”综合整治宣传进家庭活动,发动广大妇女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广泛宣传“两车”综合整治的《通告》精神,带头拥护、执行并确保家庭成员也遵守“九个一律”规定,以综合整治的成效助推环境秩序整治攻坚战的胜利。

五是开展“美丽庭院”创建考核检查活动。为扎实推进全市“创卫”工作开展,进一步加快“美丽鄂州”建设,近期,市妇联将深入各区、街道,对申报创建的“美丽庭院”示范点进行实地考核检查,通过在农村家庭建设卫生清洁美、摆放整齐美、布局协调美、低碳节能美、行为文明美“五美”庭院,使农村村容湾貌得到有效改观,推动创卫工作进一步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