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家庭生活 --最美家庭
快速导航
最美家庭

我市朱均阳家庭获全国妇联表彰

发布:浏览次数:16735次发布时间:2016-08-23
 

    近日,从省妇联传来喜讯,在北京召开的全国“最美家庭”揭晓暨全国五好文明家庭表彰会上,我市朱均阳家庭获“全国五好文明家庭”和“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现年44岁的朱均阳2003年从我市肉联厂下岗了,他应聘到广东东莞市一家外企做管理。2004年,正当他事业有较大发展的时候,在市四中当教师的妻子告诉他考取了硕士研究生。为支持妻子继续学习,朱均阳决定放弃自己的事业,回家做一名“奶爸”照顾孩子。同时朱均阳也不放弃对事业的追求,慢慢的从一名吹气球的老板变身成为了一名轮滑教练。这位“奶爸”的放弃让这个家庭变得更加的幸福美满,2015年,他的家庭喜获 “荆楚最美家庭”称号。

2014年来,市妇联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抓手,立足社区,面向家庭,持续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共寻找到“最美家庭”典型400多户,弘扬了家庭美德,引导树立了良好家风,激励了全市广大家庭积极参与文明家庭创建活动,有力地以家庭文明促进了社会和谐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