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自身建设 --妇联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
快速导航
妇联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

鄂州市妇联系统先进工作者:市供销社妇委会主任张惠华

发布:浏览次数:20238次发布时间:2016-03-03

先进工作者事迹材料

——市供销社张惠华

2015年以来,本人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市供销社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服务职工,引导广大女职工爱岗敬业、建功立业,为供销社经济建设改革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一、深入实施女职工素质提升建功立业工程。

按照“高位求进、加快发展”的工作为要求,充分调动广大女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动员组织广大女职工积极参与各种形式的劳动竞赛活动,集合女职工智慧,为供销社经济发展建设作贡献。坚持把提高女职工的生存竞争和自我发展能力作为女职工成才与发展的重要内容。一是开展“我学、我练、我能”活动为载体,带领女职工发扬新风尚、创造新业绩、塑造新形象。2015年我单位下属安星泰大药房获省、市级表彰“建功立业标兵岗”1个,“建功立业标兵”1人,省妇联授予“三八红旗手”1人。通过开展活动,在广大女职工中形成了岗位创新、爱岗敬业,积极奉献的良好氛围。二是开展女职工读书自学活动,创建市级职工书屋2个,为广大女职工的进步成才搭建了有效平台。三是组织女职工开展有益于自己健康的文体活动。“三八”妇女节组织女职工参加市妇联举行的“庆三八·和谐家庭”羽毛球比赛获得第二名好成绩并荣获组织奖。四是组织安星泰药业有限公司4名女店长参加全省女班组长综合技能大赛培训班学习,组织24名女职工参加全省总工会举办的“幸福女性、健康生活”女职工健身舞大赛,荣获“最佳风采奖”。组织20名巾帼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教职员工、学生150名参加红十字会举办的应急救助知识培训。组织系统50名女职工参加全市“万名妇女学法律、万户家庭创平安”知识竞赛活动。

二、积极开展系列女职工帮扶活动。

在推进困难女职工帮扶工作中,将困难单亲女职工作为帮扶重点对象,切实为好们解决困难。一是大力开展了“金秋助学活动”,根据困难程度对提交了困难申请的4名困难家庭子女给予4000元助学资助。二是切实加强了关爱帮扶女职工行动。因重大疾病造成生活持别困难的家庭实施了生活救助,为建档在册119户困难职工家庭发放慰问金9.7万元。三是坚持把女职工大病互助保险工作作为落实“维护女职工权益特别关爱行动”的一项重要措施,为305名女职工购买了大病互助保险,兑现了3名身患癌症大病赔付,赔付金额3万元,使她们得到了有效帮助。

三、认真做好人口计划生育工作。

我单位全年无计划外生育,人口计划生育率达100%。办理符合落实企业退休职工独生子女父母计划生育奖励政策人员的申请、公示、审批、上报工作。经上级审批合格,本系统企业退休职工独女父母47人符合落实奖励政策,实现奖励兑现金额16.45万元。

 

 

二〇一六年一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