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上一页首页-- 自身建设 --妇联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
快速导航
妇联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

鄂州市妇联系统先进集体:市食药监局妇委会

发布:浏览次数:18014次发布时间:2016-03-03

 

近年来,市食药监局妇委会在市妇联的指导监督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大局,积极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各项工作,取得较好的成绩。

一、领导重视,健全各项制度夯实工作基础。 

局党组历来对妇女、儿童工作非常重视,注重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通过健全妇女学习、培训、会议、活动工作职责,评比表彰等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了学习有安排,会议有记录,活动有总结,工作有奖惩。并积极与上级妇联组织进行工作上的联系,及时传达与妇女儿童权益相关的政策法规,活动动态,不断夯实工作基础。

二、强化学习,不断提升法治意识和业务技能。

我局妇委会通过集中学习、观看宣传片、上网听课等方式组织女干部职工学习《宪法》、《婚姻法》、《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劳动法》、《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等法律法规,增强与妇女、儿童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并开展了“比、学、赶、帮、超”等岗位练兵活动,不断提升本系统女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和业务技能。

三、践行职责,维护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彰显巾帼风采。

我局妇委会组织女干部职工立足本职,践行责任。通过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整治”、“暑期食品安全集中行动”、“五毛食品专项整治”、“乳制品专项整治”“元旦、春节市场专项治理”、“高考、中考集中行动”等专项行动,有效治理和规范食品经营秩序,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安全;通过对药品生产销售经营实时监管,保障人民用药的安全;并将终止妊娠药品的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执法办案、打击“两非”等工作紧密结合,加强和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与市卫计委联合制发了《全市终止妊娠药品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进一步规范了终止妊娠药品经营行为,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广大妇女儿童身心安全。在保障和维护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的道路上处处彰显我们巾帼的风采。

四、深化活动,促进内部团结弘扬良好风气。

我局妇委会积极开展“和谐机关”、“最美家庭”、“书香家庭”等创建评比活动,将廉政教育与活动紧密联系在一起,鼓励女干部职工不仅要自身廉洁,在家还要常吹廉洁风,把好廉政关,当好贤内助。通过开展“结对帮扶”、“扶贫帮困”、“看望留守儿童”等活动,使困难群众深刻体会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利用各种节庆组织女干部职工开展户外登山踏青活动,如:“三八”妇女节到梁子湖万秀村踏青等。并积极参加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的干部职工运动会,取得了不错的名次。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但促进了本系统干部职工的团结,还展现了我局风清气正的机关作风和文明和谐的工作氛围。

今后,我局妇委会将继续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市妇联的领导下,健全机制,强化措施,在努力做好本系统妇女儿童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食品药品监管职能,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全市妇女儿童工作做出更大贡献。